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盐神180式(七)

    第三场游戏结束啦~因为某只的情绪问题,没能好好利用吸血鬼x小修士的身份,可惜……不过以后应该还有机会补上这场戏吧,大概(¬_¬)

    谢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小天使~开始写文,是出于对他们的爱和抑制不住的脑洞,但要坚持下来,很大的动力是出于你们的肯定和反馈~笔芯~~


————————————————————————————

    等谷嘉诚缓过劲儿来,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时,伍嘉成正躲在座钟后面举着十字架闭着眼念念有词:“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谷嘉诚慢慢踱过去,闻之失笑,反应过来时又警惕地看了眼血条。嗯,幸好还足够。“拿着十字架念佛经,你这是想请来谁啊?”他在伍嘉成身后调侃道,愉快地看着有些颤抖的小修士立马僵直了身体,然后用力做了几个深呼吸,举着十字架缓缓转过身。

    “你……你离我远一点,这个……十字架是可以伤你的,所以,你不要靠近我了啊!!呜,我不想玩了,这个剧本一点都不好玩!为什么要设计这种恐怖的情节啊!我要回去了啦!不如我不去找你,你也别来找我,这关算我输可以嘛~我根本就应该放弃这个任务的嘛!呜……”伍嘉成一直看着地板不肯抬头,颤抖的声线甚至带上了点哭腔。

    谷嘉诚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似乎有点吓过头了?“嘉成,是我,谷嘉诚。”

    “谷……谷嘉诚……老谷?”伍嘉成似乎有点不确定,“声音是有点像,可是……”他微微掀开眼皮,小心地抬起头看了一眼,又快速闭上眼睛低下头:“你骗人!老谷才没有红色的眼睛,还有那么长的獠牙呢!而且老谷虽然很白,但他是那种很健康很帅气的白,才不像你这样惨白惨白的!你明明就是吸血鬼!”

    这是……在夸他?谷嘉诚很好地抓住了重点,甜蜜又嘚瑟:“虽然我也觉得自己原本的样子比较帅,但你再仔细看看,其实现在和平时的样子还是差不多帅的。”

    “本来样子很像就很正常啊,说不定是游戏制造商的偏好呢,根本也不能说明你是老谷嘛!总之剩下的时间我们保持距离,不然……不然我就不客气了!”伍嘉成又把十字架往前举了举,故作强势的声音配上这副颤抖的样子,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可怜。

    谷嘉诚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他似乎抓到了一丝线索,但现在貌似不是深究的时候。时间还剩10分钟,难道他们就这么一直对峙下去?该问的可还没问呢!不过,怎么让他放下防备,相信自己呢?谷嘉诚皱眉想了想,计上心来。

    “好吧,嘉成,我不过去。可我想问问,要是你不能凭外貌确定我的身份,那上次在机场你是怎么认出是我的啊?还一上来就挑逗的这么欢。还有,其实我一直很想跟你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在宿舍里讲的那个笑话,真的不怎么好笑。我笑点比较高,讲笑话对我没用,还是上次那个方法比较有效,最好尺度再大一点,效果更好,比如吧……”

    “啊!!!!!你住嘴!补药再说啦!”伍嘉成捂着耳朵涨红了脸,眼睛终于是睁开了,又羞又恼地瞪着谷嘉诚,“什么大尺度啦,那……那不是挑逗啦~是撩妹!而且又不是我主动的啦~剧本就是这样写的啊,我也没有办法嘛~我是被陷害的~~还有,最过分的就是你啊,每次都不按剧本来,竟然还说我的笑话不好笑!我有什么办法啊~完全靠临场反应,手里能用的道具只有那个了啊!结果你还完全不买账!哼,真是要被你气死了啦!”

    撩妹?剧本?谷嘉诚挑眉:“你终于相信我是谷嘉诚了?”

    伍嘉成面色一赧,似乎想起了刚才丢人的模样,没好气道:“这么讨厌的除了你还有谁啊!我告诉你哦,刚刚……刚刚发生的那些都是意外!谁让你没事扮成这样,还躲在这种地方吓人啊!我其实……哎呀,总之,你不可以说出去!咦,你好像本来就不能说出去。嗯……告诉别的玩家和boss也不可以!”

    “所以,他以为我才是boss?他只是普通的玩家,也没有被困在游戏里什么的?而且,我们玩的好像不是一个游戏,设定都不同啊。到底怎么回事?”谷嘉诚默默整理着思路,嗯,再套点话吧。他略带无奈地说道:“就算我不说,你碰上别的boss的时候他们也会发现啊。”

    “谁知道会不会遇上啊。我目前为止只接到三个任务,每次的boss都是你诶。对哦,为什么没遇到别的boss啊?不是应该每个副本的NPC都不一样的吗?难道是bug?嗯,要和嘉嘉反映一下!”

    这么几句话间,伍嘉成的神色变了几遍,先是气恼,后是疑惑,最后又恍然大悟,像个孩子一般。谷嘉诚看着有趣,一时也不想理那些乱七八糟的线索了,噙着笑一直望着他。就这样也挺好的,那词怎么说来着,“岁月静好”,环境不静但心静就行嘛。

    可伍嘉成显然并不这么想。他自个儿又叨叨了一会儿,终于注意到了一直盯着他笑得诡异的谷嘉诚,不由嘴角抽搐,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狂笑:“哈哈哈,老谷你在干嘛啊!想‘自杀’谢罪吗?血条都快没了诶。你这个表情好好笑啊哈哈哈哈……”

    这下轮到谷嘉诚嘴角抽搐了。自己的表情很好笑么?这么开心,都笑成包子脸了。啊,好可爱,好想捏脸,好想揉脑袋,好想抱抱……果然还是快点找到他吧。“嘉成,我其实……”

    “好久没笑这么开心了啊~”伍嘉成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之前被打击到一直好抑郁,感觉都完全不像自己了。果然嘉嘉推荐的游戏真的很棒诶!又可以磨练演技,又可以放松心情~在游戏里和你一起演戏的话就完全不会紧张呢~我想再多练几次说不定就可以做到很自如地和普通人一起搭戏啦~谢谢你啊老谷~爱你~”

    “……”发生了什么,他在说什么,信息量有点大需要理一理……所以,他更爱作为游戏人物的自己吗?那现在还应该坦白吗?还是要装下去,作为虚拟人物帮助他?谷嘉诚理了理思路,望进伍嘉成的眼睛,冷静开口:“嘉成,你不用对我道谢,因为我就是为了你存在的。我的承诺,我的谎言,我的欺骗,我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以后你不开心的话就到这来,我会一直在,陪你演戏,陪你聊天。只要你愿意,我会是你最忠实的听众,最默契的搭档。”也会是最贴心的男友,最恩爱的伴侣。

    伍嘉成觉得今天脸红的频率有点高。这话听上去有些暧昧,虽然知道对面的人不过是游戏里的虚拟人物,但他还是觉得有些莫名的紧张。他突然记起了上次游戏结束时,那个带着温度的、未完成的拥抱。他掩饰性地仰头大笑,假装不在意地扯着皮:“哈哈哈,老谷你是要对每个玩家都说一遍这个话嘛哈哈哈……如果是女性玩家听到的话,对着你这张脸都要动心了吧哈哈哈……简直是跨越次元的祸水啊哈哈!”

    那你呢,你心动了么,谷嘉诚轻笑。反正血条也要没了,时间也快到了,管它呢。

    “我没对别人说过,也不会对再任何人说。从一开始,我就注定只是你的专属boss。”就算原先不是,今后也会是的(正在公司加班的韩沐伯莫名打了个寒颤,总有刁民想害朕!)。

    他慢慢走近伍嘉成,看着他黑亮的眸子不安地转动着,修长的手指纠结地扯着宽大的袖口,“所以,不用担心我会把你的事告诉其他人。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永远只会有你和我两个人。”可爱的卤蛋也好,魅力四射的机长也好,胆小又羞涩的修士也好,还有今后的每个角色,以及真实的“伍嘉成”,绝!对!不!能!让!给!任!何!人!

    “嘉成,相信我,好吗?”他温柔地笑着,伸出手,在血条耗尽之前揉了揉伍嘉成的脑袋,柔软的触感一如他之前所想。揉到了,耶!

    然后他就被无情地传送回了小白房,看到了一脸鄙视的0619和屏幕上惨淡的成绩。

    “老谷,你可以就闯过一关给我看看吗?”0619已经心塞到不想吐槽了。

谷嘉诚搓着手指,幸福又无奈地说道:“唉,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啊。这就是大人们的悲哀,小孩子不懂。”

    “我也一点都不想懂,呵呵。”0619默默喝着奶,表示不能更嫌弃。看来必须采取点什么措施了,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好的一个闯关游戏给生生歪成了恋爱养成游戏啊喂!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