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盐神180式(五)

    迫不及待地让他们见面了~最近杭州都是阴雨天,但下午的阳光很好,天空很蓝,空气……好吧不谈这个了。梅雨季快到了吧,希望不管天气怎样,少年们都能开开心心哒~


————————————————————————————

    谷嘉诚烦躁地扯了扯领带,也太紧了。虽然清楚不一定能见到嘉成,但他还是拾掇了一下,选了套自己最喜欢的潮服,才登录了游戏。结果选了“机场”场景进入关卡后,系统竟然把自己的潮服换成一身正装!纽扣扣到最顶,领带打到最紧,一丝不苟,死板正经,还配了副金丝边的眼镜。这么严肃又死气沉沉的,肯定会吓到嘉成啊!谷嘉诚坐在空无一人的候机厅,一面期待着等会儿能见到嘉成,一面又希望等下次穿得好看点儿再来见他。为“悦己者容”的,从来不只女性啊。
    他还在纠结的时候,寂静的候机厅里突然响起了脚步声。是他吗?谷嘉诚做了个深呼吸,缓缓抬起头。锃亮的皮鞋,细直的长腿,剪裁得体的机长制服勾勒出纤腰翘臀,扣着帽子的手指修长干净,白色的衬衣,扣紧的领带,显出一丝禁欲感,再往上是优美脆弱的脖颈,尖尖的下巴微微上扬,丰润的双唇翘起微小的弧度,高挺的鼻梁,漂亮的苹果肌,还有那双猫似的、闪着星光的黑瞳。是他。他今天吹起了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比起垂着刘海时的乖顺,显得更为成熟干练,甚至还有一丝惑人的性感。他终于走到了跟前,弯下腰靠近自己的耳朵,沉声道:“这位先生,你微笑的样子,很迷人哦~”
    温暖的气息吐在最敏感的耳朵上,酥麻的感觉仿佛过电一般。谷嘉诚僵着身子,感受着从耳垂蔓延开的热度,有些不知所措。剧情发展不太对啊,角色对调了吧,谁撩谁啊!自己刚刚笑了吗?完全没意识啊!
    “滴,警告,生命值低于60%,请玩家注意表情管理。”熟悉的电子音又响了起来,可是为什么笑一下会减这么多啊!
    对面似乎并没有听见,只是微抬起身盯着自己的耳朵看了会儿,然后直起身笑得一脸玩味:“耳朵红了哦~”他转身坐到谷嘉诚身边,一面解开外套的扣子,一面倾身靠近他,“我是伍机长,不管你想去哪,我的飞机都能马上为你起飞哦~”
    谷嘉诚捏着耳垂默默咽了下口水,略往后躲了躲,撇开眼神。这不对啊,怎么换了身衣服整个气场、性格都变了?这还是那颗小卤蛋吗?简直就像是换了一个人!等等,该不会,真的换了一个人?就像那些批量生产的向导精灵,一样的外貌,不同的个体。他神色微黯,垂下眼睑,却发现对方正拼命抠着椅子边的左手,用力到泛白的骨节透露出主人的紧张不安。他若有所思地抬眼看向对方的脸,眼神真诚而坚定,微挑的嘴角显出一丝邪气,面色很正常,只是耳朵却已经红得滴血,仿佛还能看见向外飘散的热气。嗯?不如,试一试?
    谷嘉诚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冲对方挑眉道:“伍机长?”见他微微颔首,又道:“你认识我?”
    “当然啦~谷·先·生~”他特意一字一顿地叫他,仿佛这称谓十分有趣,“我注意你好久啦,每次都是一个人坐在这空无一人的候机厅,却从来没坐上一班飞机。记得上次还是很休闲的装扮呢。不过,今天的西装……”他上下打量了谷嘉诚一番,瞅见他严肃下的紧张与期待,轻笑道:“也很配你哦~简直就像小说里走出来的霸道总裁~”
    是吗?或许以后可以往这个设定发展?谷嘉诚看着对方慢慢变红的脖子,几乎确定了他应该还是那颗单纯的小卤蛋。不过,现在这样,似乎也不错?就是心脏负荷大了点。他悬空用手指描摹着伍嘉成衣领下的锁骨,哑声道:“特意为你换上的,我的伍·机·长~”抬眼望进对方的眼睛,轻轻舔了舔唇:“喜欢吗,嘉成?”然后满意地看见对方蜜色的皮肤染上潮红。
    “不,不可以有身体接触的啦。上次就是因为我不小心碰到你结果中断游戏了。”伍嘉成跳了起来,眼神乱飞,“而且老谷你都不按剧本来的诶,你这样我怎么接啦~”他嘟起嘴,鼓着张包子脸瞪向谷嘉诚,可那泛红的脸颊和眼睛里因过于羞涩染上的水汽却愣是让谷嘉诚看出点风情万种的意味来。
    “我没碰啊。”谷嘉诚面上一派正经,心里却正捂脸偷笑。天啊,好可爱,自己之前到底再纠结些什么!“嘉成。”
    “哼,叫我干嘛!”伍嘉成脸上的热度仍未褪去,倚在前排的椅背上,离他又远了些。
    “还有5分钟。”所以赶紧坐过来继续啊!虽然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但是,太!棒!了!
    伍嘉成往墙上看了一会儿,回头得意地笑出了虎牙:“哼哼,我今天赢定了!你的生命值快没了哦~”
    谷嘉诚一惊,看了看自己的状态面板。果然生命值只剩下20%了。这扣得也太快了。自己特意选了时间最长的一关,要是因为生命值扣光了而提前结束游戏,也太不值了。不行,要憋住!谷嘉诚深吸一口气,转换成面瘫脸。
    “现在才认真起来啊,太晚了哦~”伍嘉成得意地像只吃到鱼的小猫,几步跨到谷嘉诚面前,弯下腰直视着他的眼睛,眼神坚毅,闪动着必胜的光芒,“因为我会更入戏的~谷·先·生~”
    谷嘉诚看着在稚气与霸气间切换自如的小卤蛋,表情不自觉地柔和起来:“我不信。”
    “不信?”伍嘉成靠得更近了些,几乎要蹭到他的鼻尖,“那就试试看咯~”
    谷嘉诚当然相信他会更认真、更入戏,更确信他一定会赢,因为自己已然绷不住了。不过,现在不是向他解释这些的时候。
    “嘀,警告,生命值低于10%。”
    “拭目以待,”他微笑着,用最温柔的神色看着伍嘉成,“不过,似乎要等到下次了。”他张开双臂轻轻环住伍嘉成,却在碰触到他之前被传送回小白房。
    于是0619就看到突然出现在小白房的谷嘉诚,虚环着手臂一脸迷之微笑。他叼着吸管嫌弃地瞅瞅他,再瞅瞅屏幕上惨不忍睹的战绩,一脸崩溃。说好的高手呢!说好的盐帝呢!眼前这个从表情到行为都无比猥琐的loser是谁!按这个进度什么时候才能通关完成测试啊!别再笑了好嘛!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
    不过谷嘉诚才没精力注意这些。他回味着消失前伍嘉成小脸上讶异的神情,笑容又加深了几分。他才不相信,这个表情丰富、情感充沛的男孩,会是一堆没有思维的数据。他一定会找到真相,然后抓住他。“下次,再聊得久一些吧,嘉成。”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