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盐神180式(六)

    ……咳咳,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这篇文。坑是不会的,但更的确实慢。最近思考人生来着,追星原来是这么劳心劳力的事么……然后回去刷了遍嘉诚兄弟的视频,嗯嗯,还能再战500年。


————————————————————————————

    关于现代人工智能开发方向,以及是否应该制造可模拟人类的反应、思维、情感的高级人工智能产物,学术界、机械伦理协会以及其他相关组织一直以来争论不休。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市面上已存在拥有自我意识及自主思考能力的高级人工智能产物,有些甚至能模拟人类情感。《盐神180式》中的向导精灵就属于这一类。可即使是这种高级人工智能产物,与人类仍有较大差距。他们的反应较之人类稍显迟钝,虽然思考速度和处理速度较快,但方式略显呆板。另外,即使能模拟情感并拥有较为丰富的表情,他们本身并不拥有感情,更不能理解感情。

    可谷嘉诚所认识的伍嘉成显然不属于此类。他反应迅速,眼神灵动,表情多变,情感丰富,与常人无异。与他比起来,自己反而更像是虚拟人物或是机器人吧。更何况照0619与韩沐伯所说,游戏中的boss不拥有自我意识,只是普通的虚拟人物,其表现只会更加程序化且机械呆板。因此,要么是韩沐伯的公司掌握了什么未公开的高端科技,能制造出与任磊无异的虚拟人物,并出于某种原因欺骗了自己,要么,就是他伍嘉成根本就不是什么虚拟人物,而是和自己一样活生生的人,不知为何被困在了游戏中成为了大boss。

    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如果是前者,他应该先去找韩沐伯问清楚,如果是后者,他更应该尽快和游戏制造方合作,想办法救人出来。出于对韩沐伯的了解与信任,以及自己的私心,谷嘉诚更愿意相信第二种可能。可不知为何,他就是不愿告诉别人这件事,不愿和任何人分享关于“伍嘉成”的秘密。

“再等一段时间吧,”他想,“毕竟现在没法确定什么,不是吗?等找到更多线索,等理清真相,等更了解他,等……等我更有把握。毕竟现在还没法确定啊。”他一遍又一遍地想着,像是在说服自己,这不是自私,而是无可奈何,是更好的选择。可他知道,这不是。

    现在的伍嘉成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秘密,像是……私有物?可等真相大白,等事情解决,他们或许不过是有过交集的陌生人。他不会再是他的boss,他一个人的对……手……等一下!虽然现在游戏玩家很少,但肯定不止他一个啊!游戏的boss是根据关卡难度随机匹配的,虽然不知道为何他两次都匹配到了嘉成,但其他玩家也有可能会遇到他啊!想到上次伍嘉成诱惑的模样,想到其他人也可能会发现不对劲,谷嘉诚就觉得一阵气血上涌。“至少得先搞清楚这个!”他迫不及待地再次选择了一个场景,打开了传送门。

    待白光散去,谷嘉诚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奇怪的木箱里,虽说底部挺软和的,还铺了丝绸,身边摆了好些红玫瑰,但这形状怎么看怎么像棺材,还是西方那种多边形的。他站起身跨出箱子,抖落一身散落的花瓣,回身一看,嗯,果然是口棺材,包了乌金,摆在一旁的棺材盖儿上还镶着一个金色的十字架。这么口棺材摆在阴暗破败、到处挂着蛛网的教堂正中,时不时还有几只蝙蝠瞪着猩红的眼睛飞过,诡异又恐怖。这脑洞,胆子小点的玩家不得吓个半死啊。不过他刚刚选的是什么场景来着?

    十字架、蝙蝠、棺材,有这些元素的场景……他舔了舔自己的牙齿,果然发现了两颗原本不存在的尖牙,再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衣服,红黑二色的中世纪礼服点缀了些金色的饰品,简直就像从棺材里爬出来的、中世纪的吸血鬼。虽说这脑洞有点大,但确实还挺酷的。谷嘉诚很满意。

    不过,boss呢?谷嘉诚看了看墙角伪装成座钟的、怎么看怎么违和的计时器,已经过去近1分钟了,可嘉成也好,其他boss也罢,都没有出现。这难道是道送分题?

他四处看看,终于在离大门最近的长椅上找到了他的boss。他穿着黑白两色的修士服,缩成一团窝在椅子上,又可怜,又可爱,还哆哆嗦嗦地自言自语:“不要怕啊伍嘉成,这都是假的,游戏而已啦!没有鬼,也没有吸血鬼的,那些蝙蝠也不会吸血的。不要怕,不要怕,不要怕……”

    他原来怕鬼?谷嘉诚咬住舌尖憋笑,更加确定他的boss绝对是人类。他蹑手蹑脚地绕道伍嘉成背后,在他耳边轻声道:“嘉成~”

    “啊!!!!!!!!!”一声尖叫震飞了房顶休憩的蝙蝠,也惊得谷嘉诚往后退了半步。只见伍嘉成飞快地从椅子上弹起,闭着眼睛转身扔出一串大蒜,掏出脖子上挂的十字架一脸惊恐:“不要过来啊!!!我……我有十字架!!”他微张开眼偷偷看了一眼,却发现眼前空无一人。“啊!!!有!鬼!啊!!!”

    谷嘉诚捂着耳朵倒在地上,闻着头上大蒜的“清香”,感受着眼前被砸出的星星特效,略感心累。有点胆小的“小修士”伍嘉成虽然很萌,但杀伤力也不是一般的大啊。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