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似乎大都主角逆袭成为英雄的路上都会有一个类似慕容白的人:名门正派,本领高强,可谓年少英雄,意气风发;妹子的爱慕,众人的敬佩,他都不缺,是主角所向往成为的人物。可惜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荣光不再,或是一念成魔,化身邪恶反派;或是泯然众人,成为普通男配。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衬出主角的不凡,但那些坠落神坛的配角或是反派,又是否有人关注,有人怜惜?
        剧中或许没有,看剧的人中却有。点映不过两天,慕容白的标签下就有了这么多人,有图,有文,有深思。看完电影翻了下标签内的粮,我激动地热泪盈眶:看,还有这么多人爱着这个人,他的辛酸,他的苦楚,他的付出,他的美好,有人看到,有人记得。主角被剧中的人物簇拥着,而他的身边,有我们。
        看到一条评论说慕容白是求仁得仁,为义而死,说真正的英雄即使被忽视仍会前行,我一时静默,满满的心疼。若慕容白真的想成为英雄,真的想成为众人所希望他成为的人物,那他最后也算是为道殉身,得偿所愿。可那真是他心中所愿吗?自小修习降妖镇魔之术,守卫一方平安,自己却身负诅咒,难享天年,众人皆知,却理所当然,甚至聚众商谈要让他早日留下血脉,仿若这就是他生来的责任。“凭什么!”这是心魔的蛊惑,何尝不也是他心中所想?他难道不想能几代同堂,共享天伦?他难道不想摆脱责任的枷锁,云游四方,自在逍遥?他难道不想同普通人一般,结交好友,邂逅爱情,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兴趣?
        他是镇魔者,也是有心有情的凡人啊。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