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盐神180式(一)

谷沐友情向,正牌cp是嘉成兄弟,虽然另一个还没出场……第一次写rps的文,有点方…啰嗦的毛病还是没好,但是不把脑洞写出来它会一直纠缠我的啊啊啊!

————————————————————————————

谷嘉诚从梦中醒来,半眯着眼愣了好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今天是周末,闹钟不会来打搅他和床的约会。他刚想翻个身再接着睡一会儿,一旁的手机却响了起来。“总有刁民爱扰人清梦。”他一面腹诽着,一面慢悠悠地抽出胳膊摸索着手机:“喂。”“哎呦喂,老谷,你可算是肯接电话了啊!《盐神180式》练得怎么样了啊?”电话那头的刁民尚不知惹恼了“陛下”,语气欢脱得让人仿佛看到了闪亮的大白牙。
这刁民是谷嘉诚的损友韩沐伯,韩范花美男的脸,文艺青年的爱好,老干部的作风,鬼畜段子手的灵魂,没事还爱化身个人形弹幕表情包,专注吐槽100年。谷嘉诚原以为他会进军演艺圈,或者成为政界要人村干部,没想到这家伙竟然纠集了一帮技术宅开了个游戏公司,成功转型霸道总裁。当然,在他看来还是一样的不靠谱。《盐神180式》就是他们公司新推出的一款全息游戏,据说是考验玩家面部表情管理、心理素质、忍耐度、气场等综合能力的真人养成游戏,目前正在内测阶段。前几天,那货硬塞给他个据说极为珍贵的设备和内测号,还说什么这是考验他盐神功力的最好机会,它将见证他面瘫脸的破碎。笑话,他是那么容易被激的人吗?那抠门的大伯摆明了是想找个免费的游戏测试员嘛!他能上当吗?
好吧,他确实有些好奇,但那一点好奇心并不能撼动他“考拉谷”人格的地位。于是那“珍贵”的设备就一直被遗忘在角落里,直到焦心的大伯终于忍不住打电话来询问玩后感。
“太麻烦了。不玩。”他掐了电话刚想继续会周公,那头又立马打了过来。“我说老谷啊,你这可不厚道啊!你知道这游戏的内测名额抢得有多火吗?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给你扣下了一个啊,还是VIP钻石号!”“……哦。”“哦什么哦啊,你这可是对资源的浪费!对我心意的践踏!对我们之间情谊的不重视!你这种行为、这种思想很危险啊!怎么和我这个五好青年一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啊!”
谷嘉诚本想吐槽别以为他不知道他们之前的游戏都扑街了,这种名字怪异、内容奇特的游戏哪有人玩啊,还抢呢,估计砸钱才能请到人来内测吧!当然,作为一个善良且长期走内心戏的boy,他只是用一贯平淡的语气说了句:“没事我挂了,再吵我睡觉后果自负。”
“别挂啊~~嘉诚~~”电话里传来的鬼嚎成功激了他一身的鸡皮疙瘩,赶跑了所剩无几的睡意,顺带让本想挂断手机的大拇指滑向了免提,然后保持僵直状态松开了手机。“老谷~嘉诚~你也知道我们公司之前几个游戏销量都不怎么样,全等着靠这款游戏打一场翻身仗呢!公司上下为了这个游戏都几个月没睡了啊!资金也好,精力也好,都用的差不多了,根本拿不出钱请专业人员来检测了啊!这些内测名额其实就是让内部人员发给合适的亲友来帮忙做测试的。所以,老谷~你就帮我这个忙吧~帮帮忙嘛~……”
掉落到床上的手机忠实地还原出对方的声音,可谷嘉诚宁愿相信是手机出了故障,也不愿相信那个1米83的山东大汉,直的都快断了的韩沐伯,竟然也能发出这种一句话带18个弯的,呃,撒娇声?他一阵恶寒,掀开被子毫不犹豫地盖住了手机,顾自洗漱去了。
等他洗漱回来,被子里已没了声响,掀开一看,竟然还没挂。他拿起手机出了个声,然后又伸直手臂离得远些。下一秒,电话里就传来了愤怒的咆哮:“谷嘉诚!你丫又晾着我!我一人搁这儿说半天你哦都没一个,害我纠结半天你是懒得说话呢还是又扔了电话跑了。你说你是不是缺德!”
“哦。”谷嘉诚一脸平静地满足对方的要求,暗自为自己的先见之明庆幸。
“哦你妹夫啊,现在哦有什么用啊!”韩沐伯简直要出离愤怒了,总有那么很多个时刻想揍他一顿。
“我靠,我刚醒。”谷嘉诚表示无辜,没揍他一顿已经很给兄弟面子了好嘛!
“你这理直气壮的语气是怎样啊!就算是周末现在也已经10点多了好嘛!而且这也根本不是你晾着我的理由啊!”
“……”虽然很想争辩一下10点多并不算晚,而且起床以后要去洗漱是常识,但谷嘉诚作为一个走内心的boy,表示懒得说那么多话,“那个游戏……”
电话那头噎了一下,沉默了会儿,再次出声又是截然不同的谄媚态度:“老谷~刚刚开个玩笑嘛~作为兄弟我怎么会真生你的气呢~你也肯定不会拒绝我的要求的嘛~"
“……你再这么说话我要拉黑你了。”谷嘉诚很想再把手机埋起来,但毕竟他是冷面暖心,不会这么快就伤害他第二次,“为什么一定让我玩啊。”
“因为这可是将被誉为'盐神养成宝典'的游戏,而你又是实至名归的盐帝!只有你才能顺利走到最后一关了,见证这款游戏王者的完成。所以不找你找谁啊?”
谷嘉诚很想吐槽一下这奇怪的游戏设定,但硬是忍住了,只是出于对兄弟的关心问了一句:“其实你做村干部说不定更好。做游戏都失败那么多回了,为什么还不放弃呢?”
“……老谷,你应该知道我学了8年小提琴,又学了8年大提琴,小时候几乎整天都不怎么出门,更没什么朋友。那时候,陪着我度过闲暇时间,让我的童年不至于太过枯燥的,就是游戏。也是它,帮助我走出了自己的小世界,认识了更多的人。世人对游戏多有误解,认为玩物丧志,可我却知道,一款好的游戏,能给一个需要它的人带来多大的快乐与帮助。”韩沐伯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认真,带着向往与淡淡的雀跃,“做游戏,是我的梦想啊!”
谷嘉诚从未听他说过这些,一时不知说些什么,静默片刻,叹了口气道:“晚上老地方吃火锅。”这就算是答应了,韩沐伯自然也清楚,又是一通不走心的夸赞。
临挂电话,谷嘉诚又补了一句:“既然是梦想,就好好坚持吧。”
毕竟逐梦的霸道总裁,比村干部或是小提琴手都要耀眼许多。
—————————————TBC——————————————

爱沐沐~莫失莫忘韩沐伯。虽然ty可耻的行径实在让人糟心,但我们不会放弃,因为他们还在为梦想而努力啊!

评论
热度 ( 8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