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淘汰的那晚,所有人或是崩溃流泪,或是神情肃穆,只有他,微笑着安慰其他人,讲个段子,比个耶,临走前仍不忘让兄弟们加油。连当夜录的视频日记里,也仍是一贯的温暖温柔,仿佛一点也未被结果影响。明明最伤心的,该是他。
第十期播出的那晚,微博上满是哀嚎。不舍,不甘;泪水,怒火。他们呐喊着“我们一个都不能少”,他们齐呼着“春春伊嘉凡沐磊”,即使他们知道,这样的结局,已不可改变。还是他,用美食和段子驱散了阴霾,愣是把“韩沐伯不要走”变成了“韩沐伯不要停”,让久违的欢声笑语重新回到了首页。明明最不甘的,该是他。
决战前,他为成功发出支持队友的微博纠结到深夜,努力号召粉丝们为他们加油。决战当夜,他在一旁虔诚地祈祷,紧张地期盼,在队友们终于胜利后激动地欢呼,真诚地祝福。可是否有那么一刻,他也会觉得遗憾?
节目结束后不知终点的长假里,他活跃在微博上。发自拍,发段子,录视频,写词录歌,科普军事历史文化各类知识,还不忘和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们斗图逗趣,认真贯彻着段子手老干部表情包的人设,仿佛永远轻松欢乐,仿佛从未执着于过去,担忧过未来。我也仿佛忘了,他曾老成地祝福“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会敏感地担忧被说成“抱大腿”,他谨记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他也担忧过,会被人们遗忘。他那样心思细腻,思虑颇深的文青,又怎会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愁?
直到失踪几天的沐沐发出了那样一条微博,我才突然又记起了这些。他说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迷茫状态,是封闭的,他说他曾经的迷茫、空虚、质疑、苦恼、麻木。那样的心情必然出现已久,或许是假期里他发段子逗粉丝的那些天,或许是淘汰后离开战友们的日子里,或许更早,在比赛时被质疑、打击,看着永远不及其他少年的人气时。可在我们面前的却一直是那个欢乐的老干部。他隐藏起负能量,努力让爱着他的人开心,在终于熬不住时躲起来整理心情,等走出了阴霾,找回了自己才又带着希望与阳光回到粉丝的面前。
他对我们说对不起,他对我们说谢谢,他说绝不会让我们失望。
可是,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啊。对不起,没能早点看到你的光芒,对不起,没有早点发现你的迷茫,对不起,我的力量太弱没能帮到你,对不起,我的呼声太小没能让更多人听见。
该说谢谢的,也应是我啊。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欢笑,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感动。谢谢你的汗水与热血,点燃了我心中的火焰。谢谢你的坚持与勇敢,教会了我倔强。谢谢你,让全世界最好的、独一无二的韩沐伯,在这个暖冬出现在我们眼前,住进我们心里。
“莫失莫忘韩沐伯”,为他的幽默欢笑,为他的坚强感动,也别忘了他的脆弱,他从未流下的泪水。
韩沐伯那么好,你们怎么舍得他难过?

评论 ( 19 )
热度 ( 37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