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紫

现实,有多残酷?抱歉,我还在中二期,还不懂得放弃

凡心

       还是没忍住写了出来,许久不写论文以外文章的理科生文笔只能说尽力了。无cp,只是脑子里冒出的一些过去可能发生的故事,毕竟太想进一步了解慕容白这个人了,要是ooc了都是我的锅。憋了一天,终于赶在首映这天发出来了嘤嘤嘤。

********************************************

       慕容白的母亲是在他7岁那年冬天病逝的。

       那天太阳极好,连因病卧床许久的慕容夫人都忍不住让丫鬟搀着到院子里的躺椅上晒晒。“总躲在房里也能憋出病来,晒晒太阳或许就好了呢。”她握着慕容白的手,笑得很温柔,精神似乎是比往日里好了许多,近来总是苍白的皮肤也有了些血色。于是他也笑,想着等父亲除妖回来看见了,肯定很开心。他都好久没见着父亲的笑脸了呢。

     “等父亲回来,就跟他说要每天都是大晴天。这样娘亲天天晒太阳,就能早点好啦!”他把丫鬟搬来的小板凳往躺椅边挪了挪,靠在他娘亲的腿上,亮晶晶的大眼睛里满是欣喜。“傻孩子,”慕容夫人笑着点了点他的脑门儿,又用帕子掩着轻咳了几声,“你父亲又不是神仙,哪能说是晴天就是晴天呢。”她收起帕子,慈爱地看着小家伙,又忍不住轻轻地掐了下他胖嘟嘟的脸颊。虽说慕容白是慕容家族除却先祖慕容浩外最为有天赋的一个,极为聪颖早慧,可到底还是个孩子,偶然间的童言稚语更是惹人喜爱。这样小的娃娃,长大后又会是怎样的模样呢?慕容夫人眼中闪过一丝悲伤,垂下眼帘又咳了几声。

     “可是,”慕容白颇不服气,鼓着腮帮子反驳,“我听镇上的人说,父亲那样又好看又有本事的,还不吃什么火的,就是神仙呀!”慕容夫人被他那副较真的模样逗笑,喘了一会儿,好歹没咳出声来:“如果他真是神仙,那可就没有你了。神仙没有七情六欲,也不能动凡心,更不能娶妻生子,又哪做的了你爹呢!”

    “动凡心?那是什么?”

    “凡心啊,就是……就是等你长大了,会遇到一个女孩儿。你看着她笑,就像一阵夹着花香的暖风吹进心里;看着她哭,就像冬天的夜里喝下一碗掺着冰渣子的冰水。你会倾尽所能,只求他片刻关注;耗尽心血,只为能与他厮守……”慕容夫人眼神黯了黯,兀自陷入了回忆。

       慕容白其实并未怎么听懂,却也觉察出母亲说到后面有些难过,忙晃晃她不让她继续想下去:“娘亲,娘亲,这个‘凡心’是好的吗?还是不好的呢?”她回过神来,笑道:“自然是好的啊。有情,有心,才算是活生生的人,才能有人才有的快乐。等你找到了那个女孩儿,一定得好好抓紧她,陪着她,享受能在一起的时光,享受属于你们俩的幸福。”她渐渐感到无力,眼皮越来越重,“小白,记着,比起除魔卫道,娘更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知道么?”“嗯……”他有些懵懂地点了点头,靠得更紧了些。

       慕容夫人揉了揉他的脑袋,有些吃力地开口:“娘亲有些累了,先睡一会儿,你回房去吧。”“我想再陪娘亲一会儿。”她最后笑了笑,放在慕容白脑袋上的手垂了下来,从袖子里掉出一方沾了血的锦帕,然后,渐渐闭上了眼睛。

       后来的事,慕容白记不清了,每次回忆起来,均像是隔着一层纱,头也疼得厉害。隐约只记着母亲冰凉的体温,记着丫鬟的惊呼声和拦着自己的手,记着第一次见着父亲流泪,记着到处都是的白练……

       记着那个最疼爱他的人,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又过去5年,他的父亲,那个仿若天神般伟岸的男人,也倒下了,带着释然的微笑,在病榻上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偌大的慕容家宅,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

       往昔的记忆,逐渐随时间消逝。母亲说过,有心,有情,才是凡人。可他却仿佛逐渐变成了失去凡心的“神仙”,冷冰冰的心,似乎再也起不了一丝波澜。

       直到那一天,他遇到了他的那个女孩儿。

       他看着她坐在山坡上,鬓角簪着一朵水仙花,眉眼弯弯,像是一阵春风吹进他的心房,在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一阵波澜。

       他这个凡人,终于动了凡心。慕容白站在不远处的树上,牵起一丝笑意。

       可他并不知道,那个女孩儿的笑,是因为有另一个男孩儿,为她变出一朵花。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戏紫 | Powered by LOFTER